芥川泉

欢迎光临,这里是雨村喜来眠,希望我写的文章能为各位稻米们带来温暖!2025相约长白

【宋吴/晁吴/双妖/个人】尽

  

许是初夏的天实在令人烦躁,也可能是真将有事发生,用过晚膳后,吴用觉得自己的眼皮一直跳个不停。他本身不信这些,却跟公孙胜呆的久了,对于这些神鬼民间的事也略有耳闻。



“左眼跳财,右眼跳灾……”他抚摸着自七星聚义起便陪伴着他的羽扇,默默的苦笑了一下。


  

灾,还能有什么灾?若再有灾,他便也只能施计保全他自己和公明哥哥,莫怪他心狠,实在是已穷途末路,昔日里水泊梁山一百单八将,如今之余二十几人,若是还有比这更厉害的灾……他轻轻摇摇头,暗道不会再有了。


  

约莫着是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罢,吴用出神的站在忠义堂门口,平日里谈笑大方的智多星怯生生挪不开步子。堂里的热闹与欢笑鲜活的浮现在他眼前,如清晨灰蒙蒙的薄雾,使他分不清是真还是假。


  

他看着离门口近的阮小二灌了碗酒,跟身边的阮小五大笑着碰了碰杯子,转头似是看见了他,嘴角含着笑冲他招了招手。吴用下意识的往里走,一人却猛地从他身体上穿了过去,窜到阮二五身边,定睛一看,心下了然,果真是梦,阮小二应是看不见他,而刚刚招呼的是阮小七。


   

纵然是梦,吴用也觉得值了,他下定决心一般顿了顿,迈开步子走入忠义堂。缓步走上堂中,心里一阵疼过一阵。水军二张三阮、五虎双鞭双枪霹雳火、连那平日打心眼儿里不怎么欣赏的鼓上蚤都能让他的心悸动几分,一直到他抬头,忽见前方熟悉的身影,终于是忍不住眼眶里积攒的泪水,一瞬间模糊了视线。


   

“保正?真是你吗?”


   

晁盖慢慢转回身,吴用清晰的看见,他仍是从前记忆里的模样,他恍惚的听见他叹了口气,说他这个做哥哥的,倒是好不晓事理,行事鲁莽了,难为先生和公明贤弟,今日来赔个不是。吴用呆愣愣的受了一礼,又听他继续说道:


   

“一日为吏,终身为吏,兜兜转转,还是全无出头之日。贤弟一路走来忠心不曾改,可终究错付帝王家,是否真的无怨无悔?”


   

吴用何等聪明,晁盖未说完,他已会意,忽然想起公孙胜曾与他说:“狡兔死,走狗烹,飞鸟尽,良弓藏。加亮,随我一同离开吧。”便又半晌无话,再抬起头忠义堂里空空荡荡,门口处,迸发出血红色的朝阳照在那系住忠义堂的白绫上,晕开一片橙黄。他惊醒了。


  

智多星僵直了身子,迎着漫天红霞,认命的落下了几滴泪珠。


   

有道是,机关算尽太聪明,反误了卿卿性命。


评论(2)

热度(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